你的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 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2023/9/13 19:22:40点击:

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是一所以艺术特色教育见长的市示范性高中,办学特色鲜明,堪称培养美术人才的沃土,造就音乐人才的摇篮。学校坚持"以艺立校,全面育人"的办学理念,大力调整结构,大胆开办音美特长班,把艺术特长教育做为学校立足改革的突破口,经过几代师生的共同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在全市乃至全省有较高知名度的艺术特色高中。

为积极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培养优势,实现高校人才选拔培养与国家基础教育的同心同向,加强高校与中学联动,9月12日上午我校在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学校副校长杨文勇对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多年来为我校输送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学生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在介绍我校的办学历程、优势学科、近三年在河南的录取分数线和毕业生就业发展情况的同时,表示了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以及优秀师资队伍的引导作用,服务高中学校,共同推进艺术教育,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他在讲话中提到,我校坚持“启迪学生智慧,培养时代需求人才”的办学理念,明确了综合性的应用型办学定位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的办学思路,推行“大课堂、大舞台、艺术与科技结合、课堂与工作室结合、实践与产业项目结合”的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开放式教学空间,培养社会需要的“品德优、基础宽、素质高、能力强、会创新”的应用型文化艺术人才。

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陈峻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的历史发展、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近几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介绍。陈校长对于我校对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办学水平的高度认可和信赖表示感谢他讲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办学条件优良,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卓著,人才培养全面期望两校能以“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为契机,加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合作,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

我校招生考试院院长赵霞对学校的专业门类、学科布局和近三年在河南的生源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2024年的艺术类招生录取改革情况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杨文勇招生考试院院长赵霞、副院长李晓娟,郑州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陈峻党委书记常玉霞等学校领导,以及郑州第十八中学教务副主任曾昭霞,郑州市第二十中学教务主任王伯焱等相关领导、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两校的深度合作。

           

             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两校领导签署共建协议

                                                                         两校领导签署共建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