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招考指南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考试招生简介

2021/1/20 20:14:16点击: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单独考试招生简介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成立于2001年,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为面向全国招生的大学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16年被列为四川省本科院校整体转型发展改革试点院校,并当选为“四川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学校地处李白诞生地、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第二大城市——绵阳,现有绵阳、梓潼两个校区。学校秉承“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她燃烧”的学校精神,弘扬“启迪学生智慧,培养时代需求人才”的办学理念,遵循“立本、务实、创新”的校训,践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的办学思路,实施校园学分制,推行“大课堂、大舞台、艺术与科技结合、文化与艺术融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开放式教学空间,培养社会需要的“品德优、基础宽、素质高、能力强、会创新”的应用型、复合型文化艺术人才。

学校以艺术学、文学、管理学、工学、历史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为主干学科,形成了多元学科全维度融合的特色教育模式。建立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王蒙文学艺术馆、文昌文化研究院、巴蜀石窟乐舞艺术研究院、羌文化保护与发展中心、艺术与科技研究院等多个颇具特色的教研、科研、教改、课改平台,目前在校生近20000人。学校通过校政、校企、校校合作形式,搭建多层次、多角度、有重点的就创业平台,并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为学生创设了良好的就创业环境,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

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高职称、高素养的教育专家和教师队伍,设有20多个名师工作室。通过 “引进与培养并举”,形成和聚集了一批在国内外有相当知名度的学术教学团队;从行业、企业、社会中引进双师型人才,建成了一支整体水平高、充满活力、具有现代气息,适应当今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师资队伍。

目前,学校已与海外30多所高校建立了多渠道合作项目,开展了国际冬(夏)令营和学生海外实习活动。分别从美国、意大利、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奥地利、韩国等国家引进长期从事教学的外籍教师上百人,短期交流的专家学者200余人。

学校长期坚持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大赛及重要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先后获奖2000余项;曾获得“中国十大艺术院校”、“中国民办十大知名品牌学院”、四川省旅游“特别贡献单位”、“四川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报考条件

      已报名参加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考并取得14位考生号的考生。

同时,考生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身心健康,报考我校的考生必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二、报名办法

2021年高职单招报名实行网上统一填报的方式,分网上报名和学校确认两个阶段。

1.网上报名。

考生本人应于2021年3月4日8:00至14日18:00,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ceea.cn),按要求准确填写有关信息,填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高职单招志愿。学校志愿设置为1个,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填报保存并及时提交。省教育考试院将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实时公布学校志愿填报情况,考生可根据各学校的志愿填报统计信息,结合本人实际,修改或调整学校志愿。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变更填报的学校志愿。

考生须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登录账户、密码,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因考生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学校确认。

填报我校学校志愿的考生应于2021年3月17日8:00至20日18:00,登录我校官网(http://www.sca.edu.cn/)上的“单招报名系统”,进行专业志愿的填报。专业志愿信息提交完成后,考生可通过学校单招报名系统缴纳报名考试费130元/人,并打印出《考试报名表》及《高职单招考生诚信承诺书》。否则,视为自愿放弃高职单招。

3.资格审核。

考生资格审查具体时间2021年3月26日9:00至17:00,地点在学校绵阳校区招生考试院(行政楼3-13)。现场须提交以下材料:

1)《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1年高职单招考试报名表》;

2)考生身份证原件,并收取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必须为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考生手写签名的《高职单招考生诚信承诺书》。

三、高职单招招生专业及计划

计划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方向)名称

专业
代号

科类或类别

学制

计划数

收费标准
(元/年)

普通高中

630201

金融管理

PA

文理兼收
(含艺体文、理)

三年

60

12000

630301

财务管理

PB

70

630302

会计

PC

70

630701

市场营销

PD

75

640301

会展策划与管理

PE

45

690301

老年服务与管理

PF

60

640107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

PG

45

670201

汉语

PH

80

660204

广播电视技术

PJ

65

670411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PK

40

16000

650219

音乐表演(声乐)

PL

105

音乐表演(器乐)

PM

55

650207

舞蹈表演

PN

130

650202

戏剧影视表演

PP

40

660202

播音与主持

PQ

70

660206

影视编导

PR

30

650104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PS

35

650121

游戏设计

PT

35

660209

影视动画

PU

50

650101

艺术设计

PV

80

650102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PW

35

中职

630201

金融管理

ZA

不限类别

70

12000

630301

财务管理

ZB

70

630302

会计

ZC

80

630701

市场营销

ZD

95

640301

会展策划与管理

ZE

55

690301

老年服务与管理

ZF

60

640107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

ZG

55

670201

汉语

ZH

100

660204

广播电视技术

ZJ

55

670411

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ZK

50

16000

650219

音乐表演(声乐)

ZL

160

音乐表演(器乐)

ZM

80

650207

舞蹈表演

ZN

170

650202

戏剧影视表演

ZP

20

660202

播音与主持

ZQ

130

660206

影视编导

ZR

40

650104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ZS

45

650121

游戏设计

ZT

55

660209

影视动画

ZU

70

650101

艺术设计

ZV

120

650102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ZW

45


、考试

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有关要求,加强对高职单招考试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加强统筹管理,落实责任,形成过程严密、运作高效、监督有力的工作机制,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我校严格遵循安全、公平、科学、规范的原则组织考试。切实做好高职单招命题、考试、评卷等环节工作,尤其加强考生免试资格审核,试卷保密、考风考纪、考务管理等重点工作,相关工作严格参照普通高考考务规定执行。

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和警示教育,坚决防范和打击考试舞弊。

(一)考试时间

1.文化考试笔试时间为2021年3月27日9:00-11:30。

2.技能综合测试时间2021年3月27日13:00-17:30。

(二)考试地点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

(三)考试内容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0年高职单招考试按照“文化考试+综合测试(综合素质测试或专业技能测试)”的方式进行。文化考试试题由省统一命制,分普高类、中职类,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同堂分卷,每科满分100分,总分300分;综合测试试题由学校命制,分综合素质测试或专业技能测试,满分200分。

1.普通类考生:文化考试+综合素质测试。

文化考试(300分)+综合素质测试(200分)=总成绩(500分)。

2.艺术类专业:文化考试+专业技能测试。

文化考试(300分)+专业技能测试(200分)=总成绩(500分)。

(四)考试大纲

1.综合素质测试

2.专业技能测试

(五)成绩查询

1.考生在学校单招成绩查询系统上查询本人考试成绩,成绩查询时间为4月1-5日。

2.凡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应于4月6日前拨打电话0816-6357995申请复查成绩,逾期一律不予办理。

(六)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考试工作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为了稳妥组织、有序实施常态化疫情形势下的高职单招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考生及时留意后期我校招生信息网和川文艺招考院微信公众号所发布的关于高职单招考试的各类公告。

所有考生应认真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五、录取

(一)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参考人数及考试成绩的总体情况分普高类、中职类,分文化类和艺术类分别划定录取控制线。未参加文化考试或技能综合测试,以及文化考试或技能综合测试成绩为零的考生,学校不予录取。

录取过程中若出现计划类别和专业计划不平衡,学校可按照实际报考学生情况在计划范围内平衡计划类别和专业计划。对服从专业调剂的未被录取考生,可根据总成绩择优录取到计划未完成的同类别专业。

高职单招未完成计划转为普通高考招生计划。

(二)录取规则

学校高职单招录取以考生总成绩作为是录取排序的主要依据,考生不享受任何加分照顾政策,考生必须参加文化考试和综合测试后方具有录取资格。总分达到划定的录取控制线,按考生总分由高至低排序(总分相同按综合测试成绩由高至低排序,若综合测试成绩也相同,再按文化成绩中的语文、数学、英语成绩先后顺序排序),择优录取。拟录取考生名单于4月7-12日在我校网站公示。

免试政策。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和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经省教育厅核实资格、高等职业学校考核公示,并在教育部高考平台公示后,可由我校免试录取。所有符合免试录取条件的考生应参加高职单招报名,并在开考前(2021年3月27日前)向学校提交《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高职教育高职单招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在办完免试手续并正式录取前,申请免试考生应正常参加我校的高职单招考试。

新生注册和复查

我校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须在录取通知书注明的时间内到校报到,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进行复查,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行为的考生,取消其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其他事宜

(一)考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的交通、食宿自理。

(二)考生被学校正式录取后,与普通高考新生享受同等待遇。考生被学校正式录取后,不再参加普通高考或对口招生考试。可在学籍注册后申请转专业,艺术类专业不能转普通类专业,合格毕业生颁发教育部电子注册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文凭。

(三)学校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从事招生工作。


学校高职单招咨询电话:0816-6357995、6358132

                           6358087、6357507

四川片区宣传人员联系方式:13458024971(四川)、15908249974(内江、自贡、凉山州)、18281400197(宜宾、泸州、阿坝州)、15181688138(成都、资阳)、13778074760(绵阳、达州、甘孜州)、13458060089(乐山、眉山、广安)、13668322418(遂宁、广元、德阳)、18981181509(雅安、攀枝花)、13458024971(巴中、南充)

招生专用传真:0816-6357996

学校官网:http://www.sca.edu.cn/

招生信息网:http://zsw.sca.edu.cn/

招生咨询QQ:200714043

       四川咨询QQ群:1137942201




       E-mail:200714043@qq.com

        招生微信公众平台账号:川文艺招考院


       高职单招四川考生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