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招考指南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简介

2020/10/29 11:13:29点击:

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

在川招生代码:5780

 

一、学校概况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成立于2001年,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为面向全国招生的大学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16年被列为四川省本科院校整体转型发展改革试点院校,并当选为“四川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首届理事单位。

学校地处李白诞生地、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第二大城市——绵阳,现有绵阳、梓潼两个校区。学校秉承“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她燃烧”的学校精神,弘扬“启迪学生智慧,培养时代需求人才”的办学理念,遵循“立本、务实、创新”的校训,践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的办学思路,实施校园学分制,推行“大课堂、大舞台、艺术与科技结合、文化与艺术融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开放式教学空间,培养社会需要的“品德优、基础宽、素质高、能力强、会创新”的应用型、复合型文化艺术人才。

学校以艺术学、文学、管理学、工学、历史学、法学为主干学科,形成了多元学科全维度融合的特色教育模式。现开设本科专业41个、专科专业28个,其中广播电视编导、环境设计、文化产业管理3个专业进入四川省高校重点特色专业质量提升计划。学校设有音乐舞蹈学院、戏剧影视学院、数字传媒学院、美术设计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心理与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体美劳教育学院、融媒体产业学院,共14个二级学院;建有艺术研究孵化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王蒙文学艺术馆、文昌文化研究院、巴蜀石窟乐舞艺术研究院),目前在校生20000余人。学校通过校政、校企、校校合作形式,搭建多层次、多角度、有重点的就创业平台,并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为学生创设了良好的就创业环境,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

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高职称、高素养的教育专家和教师队伍,设有20多个名师工作室。通过 “引进与培养并举”,形成和聚集了一批在国内外有相当知名度的学术教学团队;从行业、企业、社会中引进双师型人才,建成了一支整体水平高、充满活力、具有现代气息,适应当今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师资队伍。

目前,学校已与海外30多所高校建立了多渠道合作项目,开展了国际冬(夏)令营和学生海外实习活动。分别从美国、意大利、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奥地利、韩国等国家引进长期从事教学的外籍教师上百人,短期交流的专家学者200余人。

学校长期坚持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大赛及重要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先后获奖2000余项;曾获得“中国十大艺术院校”、“中国民办十大知名品牌学院”、四川省旅游“特别贡献单位”、“四川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二、招生对象

已参加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报名并经资格审核合格的考生。

     (一)招生对象

符合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包括: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以及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

注:根据四川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印发的《四川省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川教函〔2020〕478号),退役军人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审核退役军人身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审核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身份;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审核高素质农民、在岗基层农技人员身份;企业员工凭企业同意参加学习的证明直接报名。

考生只能报考面向本类别招生的专业,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信息为准。

     (二)报考条件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已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

2.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3.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4.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三、招生专业及计划

    (一)高职扩招“第三类”具体分专业招生计划

      

    (二)高职扩招“第四类”具体分专业招生计划

     

备注:

1.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为准!

2.按国家现行政策,退役一年以上、自主就业、且通过本次高职扩招考入学校并到校报到入学的退役军人享受学费减免资助,学费减免按学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超出部分由学生自行负担;退役一年以内的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按《国务院 中央军委关于加强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42号)落实有关政策。

四、网上填报志愿及缴费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10月28日9:00至11月4日17:00前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sceea.cn )报名,填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志愿(招生代码:5780)及专业志愿,准确填写本人基本信息,选择类别(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以及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考生网上完成基础信息和志愿填报后,应按报名网站的提示和要求,及时在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报名考试费标准按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关于重新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 467号)执行,即每生130元。

未缴费的考生其报名无效。

五、考生考试资格审核及确认

(一)已通过网上志愿填报、资格审核及现场确认成功报考我校的考生可于11月17-20日12:00,通过我校官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报名系统查看报名结果和考试的时间、地点等相关要求,并于11月22日到校打印准考证并参加测试。

(二)考试资格审核时,考生须提供居民身份证。

六、免试条件

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考生,经学院审核通过,可在我校相同或相近专业免试优先录取。所有符合免试录取条件的考生应参加本次报名,并向学院提供相应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填写《四川省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免试录取考生申请表》。如发现考生对免试资格弄虚作假的,将按规定取消录取资格并纳入考生诚信档案记录。

在正式办理免试录取手续前,申请考生应正常参加学院组织的考试。

七、入学考试办法

(一)考试时间

2020年11月22日9:00-17:00

(二)考试地点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机场东路83号),具体地点以准考证显示为准。

(三)考试形式和内容

考生免予文化素质考试,采用综合面试方式进行,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由我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测试内容及形式详见考试大纲。经研究决定,我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综合素质测试(报考艺术类相关专业的考生需进行专业技能测试),总分为350分。

八、学历及待遇

本次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录取的考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内容,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由学校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并颁发普通全日制普通专科毕业证书。

同时在校期间享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高职(专科)在校学生同等待遇。按照规定享受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

九、成绩及拟录取查询

报考考生于2020年12月5日起登录学校网站,查询本人成绩或拟录取情况。

十、其他未尽事宜详见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章程。

 

联系我们

(一)联系部门:招生考试院

(二)学校地址: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机场东路83号)、梓潼校区(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永利街929号)。

(三)咨询电话:0816-6357995、6358132、6358087、6357507

(四)纪检监督电话:0816-6357169

  (五) 学校网址:

            http://www.sca.edu.cn/

      招生信息网:

            http://zsw.sca.edu.cn/

(六)QQ:200714043

        E-mail:200714043@qq.com

(七)招生微信公众平台账号:川文艺招考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