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18年天津市艺术类专业考试安排表

2017/12/20 20:30:00点击:


     我校2018在天津市艺术类的专业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备注:以上招生专业(方向)最终信息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及考点公布为准。


 天津市各专业(方向)考试科目、内容及分值

      表演专业
    (所有方向总分满分为300分,各科成绩均计入总分)

      1.影视表演:①语言100分(自我介绍;自备作品脱稿考查:诗歌、散文、寓言、台词、小说片断等任选一种体裁);②才艺展示100分[声乐(自备歌曲一首:民族、美声、通俗、原生态唱法不限);形体(舞蹈、武术、体操不限,自由展示)];③命题表演100分(考生在抽题后进行单人或组合表演);

      2.服装表演:①泳装展示100分[语言表达(自我介绍);自备泳装,基础条件测试(身高、体重、三围、肩宽、骨骼、身材、皮肤、发质、五官、脸型、手型、腿型、牙齿、比例、仪态)];②时装展示100分[走台(步态、音乐节奏感、平衡及旋转能力;自备时装);镜头感(镜头前表现力及上镜效果)];③才艺展示100分[声乐(自备歌曲一首:民族、美声、通俗、原生态唱法不限);形体(舞蹈、武术、体操不限,自由展示)]。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
      (总分满分为200分,各科成绩均计入总分)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①绘画150分(色彩风景,默写;150分钟);②综合知识测试50分(面试,美术基础知识或考生对时尚敏锐度的了解)。



      录音艺术专业
     (总分满分为200分,各科成绩均计入总分)

       录音艺术:①文艺常识100分(基本乐理、物理、英语及文艺常识等;笔试,90分钟);②影视声音分析100分(按照指定影视作品对影视声音进行分析;笔试,90分钟)。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总分满分为300分,各科成绩均计入总分)


       播音与主持艺术:①朗诵100分(自备作品背诵:现代诗歌、散文、寓言、台词、小说片断任选一种体裁;要求正确理解作品与语言表达统一,感情色彩与声音形式和谐,基调准确,节奏鲜明,声情并茂);②指定作品朗读100分(要求正确理解作品,表达准确,普通话语音规范,嗓音圆润、清晰、明亮);③命题即兴评述100分(考生抽题后评述,要求立意深刻、主题突出、逻辑严谨,口语表达流畅)。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总分满分为200分,各科成绩均计入总分)

      影视摄影与制作:①影视摄影基础100分(摄影基础知识、文学常识;笔试,90分钟);②影视作品分析100分(影视作品默评;笔试,90分钟)。



      摄影专业
    (总分满分为200分,各科成绩均计入总分)

     摄影:①图片作品分析100分(根据提供的摄影作品进行分析;笔试,90分钟);②摄影基础知识100分(摄影方面常识、摄影构图、文学常识、美术基础常识;笔试,90分钟)。


     书法学专业
   (总分满分200分,各科成绩均计入总分)

     书法学:①书法临摹100分(在楷、隶、行三种书体指定碑帖中选两个字帖临摹;笔、墨、毛毡学生自备;试卷规格:四尺对开;笔试,180分钟)。②书法创作100分(指定内容用两种书体创作,笔、墨、毛毡学生自备;试卷规格:四尺对开;笔试,180分钟)。

     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专业
   (总分满分为200分,各科成绩均计入总分)

      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①单色描绘100分[运用单色对表现对象进行描绘(手法、技法、工具不限),默写;180分钟];②色彩综合表现100分[运用色彩对表现对象进行综合表现(手法、技法、工具不限,默写;180分钟)]。

       注:考生考试所用的画板或画夹、颜料、画笔、小画凳等工具一律自带。画板或画夹不能大于4开,在画板或画夹上不能有任何图案,考生所带画架不得高于80公分;试卷上不得使用定画液、透明胶。

备注:以上招生专业(方向)最终信息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及考点公布为准。

来源: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