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最新通知

广东:广东省二本24日开始征集志愿

2016/7/24 10:08:06点击:

       23日,我省二本院校录取基本结束,大部分院校已完成招生计划。由于部分考生填报志愿不合理,该批次部分高校部分专业未能完成招生计划,个别上线考生未被录取,为使更多考生有上大学深造的机会,省招生办定于2418:00点起对部分二本院校进行征集志愿。

征集志愿时间为72418:00-72518:00止,录取时间为726日。

第二批录取本科院校征集志愿的资格线分别为:文科类390分(其中广东理工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为390分,其他高校为405分及以上),理科类380分(其中广东理工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广东科技学院、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为380分,其他高校为395分及以上);体育类文化总分285分,术科统考180分;美术类文化总分255分,术科统考200分;音乐类文化科总分245分,术科统考185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少数民族班理科为380分。

       这次征集志愿的招生计划有1.5万多名,其中文科6700多名,理科7000多名,体育、艺术2000多名。

      72418:00起,考生可通过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当地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查询录取结果。经查实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在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资格线(含)以上的考生可登录志愿补报系统(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网址:http://www.ecogd.edu.cn/kszj)进行征集志愿,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和高考成绩证明到所在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征集志愿手续。

该批次征集志愿院校、招生专业计划详情将于72418:00时前在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eeagd.edu.cn/portal/)通知公告栏中公布。

  省教育考试院将于72418:00-251800开放“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征集志愿,逾时一律不再受理。符合征集志愿条件且愿意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凭高考报名时自行设置的密码及考生号进入广东省普通高考征集志愿系统。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并保存后,如未点击“志愿确认”,则可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多次上网修改自己填报的志愿。考生确定不再进行志愿修改时,必须点击“志愿确认”。未在网上确认的志愿不予承认。已在网上确认的志愿,考生不得更改。考生自行上网填报征集志愿后,须在72610:00前到所在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打印征集志愿表,办理签名手续。

  726日组织高校进行二次录取时,以考生重新填报的征集志愿为准,考生原填报的第二批本科志愿无效。第二批本科院校资格线上有意向参加二次录取的考生,必须重新填报该批次征集志愿。

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应认真参阅有关院校征集志愿缺额专业、计划情况及各院校对高考分数的要求,并认真阅读《广东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相关院校的招生要求。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须分类别进行填报,艺术、体育类考生不得兼报文理类专业。参加第二批本科艺术、体育院校征集志愿的考生可填报3个志愿;参加少数民族班征集志愿的考生可填1个院校志愿;第二批本科普通类文理科征集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填报一个志愿组七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六个专业和一个服从专业志愿,投档时,省招生办将根据考生网上确认的志愿信息进行投档。

据了解,该批次公办院校基本满档,参加征集志愿院校大多为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从未被录取的考生情况看,与公办高校相比,独立学院和民办学校较高的学习成本,使经济欠发达地区或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考生报考这些院校的热情有所“减弱”。对此,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国家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目前在高等学校建立的助学制度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资助政策体系。其中,解决学费、住宿问题,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为辅;解决生活费问题,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以勤工俭学等为辅。此外,国家还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面向高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共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不管是公办高校还是民办高校,所有学生资助政策都是一视同仁的。新生报到时,高校都开通“绿色”通道,帮助新生注册入学,帮助学生完成学业,不会因学费问题拒绝学生入学。希望符合参加二本征集志愿条件的考生,踊跃报考,积极争取国家有关资助,不要因为家庭经济问题而放弃最后一次报考本科层次院校的机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