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招考指南

江苏:2018高考结束 6月25日可查成绩

2018/6/12 11:04:56点击:

6月9日,历时三天的2018江苏高考结束啦!鲜花、美食、礼炮、礼物……走出考场的那一刻,00后考生们纷纷以自己的形式庆祝。高考虽然告一段落,但接下来还有填报志愿环节,选择高校和专业,00后需要做好接下来这道选择题,开启人生新起点。

外公外婆接孩子,准备了一桌好菜

现代快报记者昨天发现,多个考场外一片“花海”,庆祝孩子圆满结束考试,每束鲜花和礼物的背后,是父母、老师满满的爱与期待。

南京,人民中学门口,一对年过80的老夫妻相互搀扶着等待着外孙。外公手捧鲜花,一直在栏杆外寻找外孙的身影。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外公这几天一直都吃不好也睡不好,又不敢给孩子打电话询问情况,尽管年纪很大了,腿脚不太方便,但依然拉着外婆到考场外迎接高考结束的外孙。“今天晚上,他外婆准备了一大桌好吃的,等他出来了,就回外婆家,全家吃个团圆饭。”外公说。

同样,在金陵中学考点,一家七口,包括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舅舅舅妈和小侄子齐上阵,手捧鲜花迎接家里的“小公主”。“哇,太感动啦!”当小姑娘走出考场收到外公送上的一束鲜花,连连说没想到,“非常感谢家人这一年的陪伴,现在只想赶快回去好好休息。”

拿着玩偶等女儿,寓意“轻松”

在一片花海的人民中学考点外,一位手捧玩偶的妈妈十分引人注意。这位妈妈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在鲜花店挑了很久,但不知道该送什么寓意的鲜花给孩子,这个玩偶的名字叫“轻松熊”,“女儿高三这一年辛苦了,我想让她轻松一下。”

妈妈说,自己跟平时一样,做了女儿爱吃的饭菜,因为女儿说自己太累了,只想回家跟爸爸妈妈吃顿饭,好好睡一觉。“尽管高考结束了,但成绩还没出来,我们还是没有感觉很轻松。”

家长给孩子送上向日葵

为了庆祝孩子们顺利结束高考,二十九中高三(7)班的班主任和家长们提前策划好了一场“惊喜”。当铃声响起,孩子们走出校门,家长们自发为孩子们鼓掌,送上早就准备好的向日葵。每个孩子从家长手中接过向日葵,激动地跟家长拥抱。一位母亲忍不住为孩子献上深情一吻。

整个金陵中学门口成了一片向日葵的“海洋”。家长们还向班主任陈老师献上早已准备好的鲜花,感谢老师高中三年来对孩子的付出。陈老师告诉记者,这次的向日葵“惊喜”是家长们自己偷偷组织的,取“一举夺魁”的吉祥寓意。陈老师说:“高考只是人生的一步,后面还会面临更多的挑战,希望孩子们以后的人生道路都能顺顺利利。”

寄语

愿你们的辉煌

如期而至

在九中考点,迎接考生们的是,是寓意一飞冲天的礼炮。孩子们兴奋地聚在一起,和老师们合影留念。班主任老师还为孩子们每人准备了一本《招生百问》和《江苏填报志愿手册》。得知不少学生6月10日起,即将参加高校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考试,老师们又逐个提醒、辅导。九中高三理科学子李勇祺,10日将参加南京邮电大学的自主招生,16日将参加西交利物浦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高考结束后,他第一件事就是向已在上述大学读书的学长取经,并和老师吴昊一起做最后的专业技能准备。

高考结束后,南京市第九中学的“网红校长”张恒柱,也向孩子们送上寄语:“经过十二年寒窗苦读,你们终于解放了!希望你们都能取得好的成绩,你们的辉煌都能如期而至。高考虽然结束了,但即将到来的自主招生、综合评价,以及高考志愿的填报、大学的选择都是挑战。希望孩子们能够进入到自己心仪的大学和专业学习,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记者 仲茜 舒越)

原标题:2018高考结束,00后迎来人生新起点 网上评卷工作全面启动,6月25日可查成绩;考生填志愿、录取阶段请勿外出